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15年市侨联部门预算

日期:2020-02-17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焦作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内设1个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团结和组织全市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全市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依法维护侨界合法权益,为侨服务。

(三)负责组织全市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参与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反映侨界意愿,参与有关部门制定法规、条例和侨务政策,监督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各项侨务政策,协商推荐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注重培养、推荐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四)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开展“三引进”工作,鼓励和引导侨界发挥优势,通过各种渠道,为我市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办好侨联所属企事业。

(五)了解掌握全市侨情及华侨、华人状况,鼓励侨界与海外亲友社团联系,加强对外宣传和联谊活动,团结海内外侨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六)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姓氏寻根活动,把海外侨胞寻根谒祖活动,把海外侨胞寻根谒祖的积极性引导到发展经济上来,做好海外侨胞探亲和经贸活动的联系接待工作。

(七)按照《中国侨联章程》,指导县市区建立健全侨联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八)负责对全市侨联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工作。

(九)发挥侨联团体优势,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联系和接受海外社团对我市公益事业的投资和捐赠。

(十)作为政协届别组织,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人员构成情况

     焦作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有编制5人,在职职工3人,离退休人员1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56.1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5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50万元,含人员经费31.07万元,公用经费3.43万元;项目支出21.6万元。

     附表:1.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点击下载:2015年市侨联预算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