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统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日期:2022-01-07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焦作市统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


配齐一套学习资料,确保学有所物。将学习《条例》作为干部职工普纪普法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征订《条例》学习辅导用书,第一时间为班子成员和牵头部门发放学习书籍。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条例》开展集中学习,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县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获。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确保心有所戒。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机关算尽的歧路人生》警示教育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树立廉洁从政的纪律意识、秉持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


上一次专题党课,确保学有所依。将《条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局党组书记、局长毕明奇围绕《条例》的背景、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统计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等五个方面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远离红线和警戒线。


组织一场专题测试,确保学以致用。为测试检验《条例》学习成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测试,试卷包括填空、判断、单选、多选等多种题型,涵盖其大部分应知应会知识点,强化考风考纪,考试结果客观真实,本次测试成绩总体优良。通过专题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条例》的每一条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载体建设,继续加大《条例》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干部职工认知认同,推动该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全市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