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移动:积极部署,勇当先锋,第一时间打响“抗疫战”!

日期:2022-03-29


图片

3月18日,修武县区突发疫情。焦作移动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国家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承担央企责任,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充分展现移动人主力军和排头兵风采,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迅速响应 积极部署

面对区域突然加大的疫情防控压力,移动党委分别于18日、20日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对内部员工和三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72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同时对办公区域、网格、营业厅及所有合作网点等所有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并规范出入管理。二是建立涵盖内部员工核酸检测、外部区域动态变化、特殊事项上报等疫情管控工作反馈清单,并在各县区成立保障专班,以及时响应和满足服务、防疫管控工作,确保网络基本面运行正常,市网协同做好核酸检测点的网络保障等。三是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主动了解政府、医疗行业等在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痛点,充分发挥通信企业的优势,在会议调度、防疫产品、基础通信服务等方面服务、营销同频同步,做好免停机、送流量、送话费等紧急支撑。


以快制快 极速保障

清单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业务网络保障,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与政府、卫健委、医院等相关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组建关键人员微信群,全面准确获取疫情防控期间防疫指挥部、疫情隔离点相关信息,有效做好网络调整和应急保障。二是加强对重要区域、重点场景400多个站点的巡检和隐患排查故障处理工作,及时解决故障及隐患问题5处,保障无线网安全运行。三是做好应急通信装备检修、卫星电话维护保养、备品备件储备等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抽调60名应急保障人员分成20个小组,以专业、高效、快速保证医院、核酸检测点周边的通信畅通。


定点出击  匠心服务

聚焦疫情突发区域,坚持匠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擦亮移动“心级服务”品牌。一是面对修武区域紧急管控状态,修武移动党支部书记商阳驾驶电动车,先后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城镇办、政府等多部门取得联系,为网络代维、铁通人员办理出入通行证,为移动服务提供“加速度”。二是针对管控区域方庄铁匠庄、小赤庄因大车挂断主干光缆,导致百余宽带客户断网的突发问题,移动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免费流量赠送,并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赴上联基站,以最快速度、最暖站位,帮助客户排忧解难。三是在凌晨各村庄挖沟围挡筑牢防疫工事中,大堤屯村不慎将移动线杆撞断,导致大环光缆跨路掉在地上,形成较大网络安全隐患,抢修人员不等不靠,先以人工栽杆,吊车到场后迅速辅助,在艰苦条件下以最快速度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络了畅通。


抗疫战”中,焦作移动党委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应对新发疫情当做检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统一思想、立刻行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移动快速响应、使命必达的高品质服务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