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专题党课扬清风 明规守纪敲警钟

日期:2023-08-0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严明纪律规矩,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7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7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就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推进。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敬章斌开展题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教育。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以专题纪律教育实效保障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实现遵规守纪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转变升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发挥“头雁”作用,持续推动专题纪律教育走深走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决不能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决不能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走心,决不能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用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牢服务理念,在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干事业的时候,多为民生考虑、多为百姓考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真正当好“老百姓的勤务员”;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弘扬“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的焦作新风,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靠奋斗再铸辉煌;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定信念、绝对忠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要严管厚爱锤炼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和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