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市人社局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廉政家书征集活动

日期:2023-0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人社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主题廉政家书征集活动。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纷纷拿起笔写下对家人的叮嘱、对儿女的殷殷期盼,对廉洁奉公的认识、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语言质朴,情真意切。家书中有包含对丈夫的嘱托,“愿在未来,你我都不忘今日之初心,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有对自己的叮咛,“廉洁自律贵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希望自己始终保持清醒与坚定,坚持廉洁自律、廉洁做事、廉洁持家”。还有父母对子女的期盼“希望你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用你总能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去看世界,不要被物欲所累”……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廉洁家书,或情真意切让人感动,或寓意深刻令人深思,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人、工作的关心和希望,表达了对家庭幸福和廉洁家风的向往和期盼。



此次征文活动,全局共择优选报“廉政家书”150余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社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厚植了人社部门清廉家庭建设土壤,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家风的润泽。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和家庭助廉建设,以良好的家教家风推动人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