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全市人大系统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8-18


8月15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民生委托,全市人大系统党的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平启,党组成员、秘书长申文燕出席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生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党建联动”活动实施方案》。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党建联动”活动,在全省率先构建市县人大上下联动纵横贯通的系统党建格局,以“135党建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开展机关党建“四联”活动,即学习联训、活动联办、典型联学、资源联享,推动市县人大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亮点,以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促进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提升。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上半年机关党的建设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活动创新开展、富有成效。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前提、是人大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的重要保证、是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人大党建高质量发展。要落实重点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制度机制,优化组织建设,深化队伍建设,坚持以严实标准打造上下联动、纵横贯通的系统党建新格局。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政治建设、担当有为、从严治党、上下联动抓党建,坚持以硬实举措提升人大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现代化焦作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