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廉政谈话敲警钟 廉洁自律筑防线

日期:2023-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党风廉政防线,8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杨战国对交通运输系统家有升学考生的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敲响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警钟。


谈话会上,杨战国与参会职工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其子女高考升学情况,并发放《致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子女升学的贺信》,向含辛茹苦的家长及十年寒窗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之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穆棱市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

杨战国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位职工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防患于未然,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二是吃透精神、严格执行。做到四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强化监督、严守纪律。对今年高考升学期间涉及的职工做好监督,对顶风违纪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将予以通报,并依法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谈话结束后,参会人员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崇廉拒腐,守住底线,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带头移风易俗树新风,自觉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