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日期:2023-09-05


为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8月31日下午,市发改委专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邀请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太金为全委上廉政党课,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杜”断专行的“借”款人》,全委近50名党员干部参加,委分管领导常红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授课中,卢太金同志结合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的亲身实践,以《走好自己的路》为题,采取“案例+分析+启示”的方式,精选5个典型案例,逐一分析案例特点、总结案例启示,既有案例视频冲击,也有党规党纪解读,更有语重心长的廉政提醒,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高质量的廉政党课。以案示警、以案为鉴,身边案例启示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情,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党性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廉洁自律关、廉政监督关。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为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普及了法纪知识,强化了廉政意识,拧紧了思想“总开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家庭账、名誉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监督看作是一种约束、一种爱护、一种警戒,自觉接受监督,守牢底线、红线,坚决不踩高压线,既对单位建设负责,更对自己政治生命负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