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新年第一期“青年研习微讲堂”开讲!

日期:2023-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工委机关新任职青年干部在新岗位上开好局、起好步,2月2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新年第一期“青年研习微讲堂”活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

活动中,4位新任职青年干部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岗位职责,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并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及时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评指导。他们用青年人的视角、语言,讲青年人的故事、心得,凸显了新时代青年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敬业精神,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新风正气。



“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是我的职责,转业到地方做机关党务工作,仍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个人宣讲环节中,不久前刚刚转业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秦伟皓慷慨激昂地说。“从办公室调整到宣传部,又从宣传部回到办公室,我会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的中枢纽带、统筹协调、督促落实重要作用,抓好工作统筹、更好地服从和服务工委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孔倩雯掷地有声地说。“这次调整,我又转换到了新的岗位——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要想做好基层党组织指导工作,不仅要精通机关党建工作的政策方针理论、业务流程等专业知识,还要对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所了解,这样指导工委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常丹娓娓而谈。“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应当紧跟中央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工委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特殊作用,发挥好自身优势,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工委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马雯洁坚定地说。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指出,4位优秀的青年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岗位职责,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各位领导和原岗位负责同志把自己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成熟的工作方法和做法也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相信今天发言的4位同志一定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