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23-06-21


6月19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琳主持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都要夯实党性这个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一要知道“为谁创造业绩”。树牢“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把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尺。二要明白“创造什么样的业绩”。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实际情况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做到吹糠见米、久久为功。三要清楚“怎样创造业绩”。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推进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发挥“青年研习e家”平台作用。树立大抓基层基础工作导向,切实压紧压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市直机关党建“533”工作机制落地见效,探索推动市直机关创建“五星”党支部工作,进一步提高“模范机关”“党建先锋系统”创建水平。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树牢“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把机关党建的着力点聚焦到市直机关作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创建以及“万人助万企”等中心工作上,促进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