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提前部署市直机关服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

日期:2023-07-20


为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防汛救灾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直机关服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在市委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成立市直机关服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和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市直各单位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招募储备一定数量的防汛救灾应急志愿者,学习防汛知识和规定,确保汛情来时能够随时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服务工作。二是制订分级响应预案。按照我市发生洪涝灾害的严重程度和范围,应急响应级别由低到高划分为四级、三级、二级、一级四个级别。根据防汛工作形势变化,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按照市直机关服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服务“四级响应”,紧急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参与应急服务工作。三是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关注汛情发展态势,组织市直各单位充分利用公众号和网站平台等媒体,积极宣传普及防汛救灾应急常识。根据我市防汛形势和工作要求,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战时”市直机关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构筑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