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焦作气象局扎实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1-03-09



为学习宣传好《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焦作市气象局2月份开展了《条例》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一是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推动《条例》入脑入心。组织了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印制发放了《条例》宣传手册,开展了《条例》知识竞赛,在干部职工中发起“学文明条例、做文明职工”倡议,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承诺签名等活动。


   


二是开展社会公众宣传教育,推动《条例》进家入户。在帮扶楼院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向帮扶楼院居民发放《条例》宣传手册,认真讲解《条例》内容,开展承诺签名活动。并充分发挥气象媒体优势,通过“焦作气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等媒介积极宣传《条例》及解读内容,并针对市民朋友在微信公众号发起“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营造人人学《条例》、知《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通过《条例》学习实践活动,提高了气象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践行《条例》的参与度,提升了大家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形成了人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