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亲近母亲河 感受生态美 市发改委组织妇女节参观考察活动

日期:2021-03-12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性干部职工节日生活, 3月8日,市发改委妇联组织部分女干部职工赴大沙河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新时代公司、大沙河七星公园、观景平台、健身步道,在风和日丽、万象更新的春光下,在草长莺飞,郁郁青青的美景中,大家边赏春踏青,边畅享天然氧吧,边闲聊家常趣事。活动氛围轻松和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女同胞的青春和热情,尽情展现着“撑起半边天”的豪迈和风采。



在水利局项目负责同志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这几年的进展,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大力推进大沙河生态治理,让大沙河由昔日的洪涝河、臭水沟蝶变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幸福河、生态河、景观河。从这个“网红打卡地”、“城市会客厅”的建设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为“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作出的不懈努力。



胜日寻芳大沙河,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美景不常在,更不会从天而降,只能靠奋斗的“东风”才能造就。正如王小平书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上所说“最美丽的风景,总在逐梦的征途上;最甘甜的果实,永远属于执着的耕耘者。”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家不仅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更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从大沙河建设中学习到了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鼓足干劲,书写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更大更精彩的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