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工”学蓄能再出发!焦作市直机关基层工会业务知识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8-12


为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基层工会干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于8月10日~12日在修武县委党校叠彩洞培训基地举办了焦作市直机关基层工会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市直机关各基层工会(含所属事业单位、二级机构)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干事,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修武县委党校副校长李佐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康晓东作开班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处级专职委员李志青主持开班仪式。


康晓东对工会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深思考,准确掌握新形势下工会理论政策,深刻认识机关工会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把重点、求实效,要将所学理论融入实践,补齐短板、巩固提升,推动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守规矩、树形象,培训期间严于律己、端正学风、安心学习、遵守纪律,展现市直机关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孙宏彬、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三级调研员郭凯和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姬社平,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机关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工会财务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培训。此外,还组织学员们到修武县七贤镇沙墙村、韩庄村进行现场教学,感受乡村振兴推动下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培训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学员固定座位,每天上课前分组签到,课后对出勤情况进行通报。学员课堂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学习秩序良好,有效地保证了学习培训效果。


为期三天的培训,为市直机关基层工会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运用到工作当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推动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