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水利局及时传达学习王小平书记“学湖州晋江、 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0-07-06


6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湖州晋江的先进经验,掀起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希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是一次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对标先进、鼓舞干劲的研修之旅,为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工作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付希强局长结合我市水利工作的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标先进学经验。深入学习王小平书记在“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他们一以贯之的执着定力、敢为人先的勇气担当、抢抓机遇的争抢意识、创新引领的不懈追求、开拓创新的过人胆识等先进经验。二是组织参观找思路。解放思想要从解放脚开始,条件成熟时将组织大家参观学习外地市的发展经验,特别是学习徐州、扬州、湖州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发展经验,进一步解决思想,开拓思路。三是围绕先进找差距。要围绕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找准我们在大局观念、创新意识、拼搏精神、执行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四是严抓落实出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促”活动,努力让“湖州晋江经验”在我市“四水同治”“河长制”及大沙河、新河生态治理等工作中落地生根、开发结果,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