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积极作为 强力推动 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9-28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管部门,以稳步提升我市综合信用监测排名为主抓手,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强化举措,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国家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7月份)》,我市综合信用排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58名,在全省位列2名,6月、7月连续两月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连续多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是信用惠民便企树立样板。积极推广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保(信用+保险)、信易调(信用+调解)、信用可视化园区等改革举措,其中,我市以智慧金服平台推行“信易贷”模式叫响全国,荣获了“河南省十大信用案例”、“全国优秀信用案例”等多项荣誉,近期又被省发改委推荐为全国信易贷典型案例。

二是企业融资服务成效明显。实施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截至9月22日,共推荐421家企业申请金融机构低息贷款,其中已有77家企业获得低息贷款34.2亿元,我市已获得贷款企业数及贷款金额均位列全省第三名。

三是信用信息归集人均数量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月份,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连通68个市直部门及6个县(市),归集数据总量2.7亿条,人均条数78条,远超人均15条的省定目标任务,位居河南省前列。

四是联合奖惩机制已初步形成。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联合奖惩系统先后嵌入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政务服务大厅,初步形成了联合奖惩在线协同联运机制。截至2020年7月末,我市归集共享联合奖惩案例 5280个,高于全国地级市平均水平(3406个)。

五是信用制度和配套措施不断健全完善。我市信用制度已覆盖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21个领域。我市信用制度公开数量为319条,信用制度网络公开水平较高。今年7月份,市发改委与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申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以稳步提升城市信用综合监测排名为主抓手,在夯实信用建设基础、创新开展信用应用和强化行业信用监管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快信用便民惠企步伐,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信用焦作”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