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三评”工作会

日期:2021-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1月14日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三评”工作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冬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坚持贯彻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组织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贺词回顾“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祝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三评”打牢思想基础。

其次,进行组织生活会。在会前支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王冬云就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和个人述职。随后,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底,毫不遮掩,有提醒、有交心,一一谈出了自己对支部、对其他党员同志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其三,开展了“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活动,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发放测评表17份,回收17份。会议气氛积极向上、热烈团结。

最后王冬云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肯定大家对支部提出的所有建议。她指出,这些建议支部将照单全收,汇总整理后结合今年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当好党员学习的引领者、党员利益的维护者,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号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