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侨联坚持“三个着力” 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2-01-07


近日,焦作市侨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从“三个着力”入手,组织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普法宣传“五个一”活动,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共同遵法、守牢底线,增进自觉、担当作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着力深学细悟,凝聚上下共识。坚持以上率下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传达中共焦作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五个一”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第一时间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条例》,做到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人手一册,保证每位机关干部能够读有原文、学有资料。将《条例》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干部每周集中学习重点内容,采取集中研讨学、座谈交流学、个人理解学等多种形式,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认真阅读研习条文、熟练掌握具体内容,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条例》2次、全体工作人员4次。组织分管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集中组织的《条例》专题辅导党课。


——着力宣传引导,营造深厚氛围。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条例》内容,持续发布《条例》图解、释义等内容,提高全市侨联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意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反腐专题片“金融第一贪”——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案件,开展《条例》知识专题考试,进一步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条例》内容的理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武陟县乔庙镇关王庙村、解放区焦西街道电建社区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资料、现场宣讲互动、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条例》,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深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着力笃行做实,强化规矩意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条例》颁布的目的、背景、原则,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要求,熟练掌握监察工作职责、对象、权限、程序等内容,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将《监察法》《条例》等规定落到实处。


通讯员 李继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