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③

日期:2023-10-13


根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直机关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01 市住建局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9日,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市住建局科恒支部党员志愿者到解放区朝阳路爱心粥屋,开展“浓浓住建情悠悠敬老心”重阳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和环卫工人等送去爱心和温暖。

做崇德向善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早上5时30分,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市住建局科恒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始帮厨做饭,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早饭开始,志愿者礼貌周到地把馍、菜、汤分发给每一个等候的老人、残疾人和环卫工人。用餐结束,志愿者及时把桌椅和餐具收好,现场卫生打扫好。通过1个小时的忙碌,志愿者深刻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

活动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感恩思想,要做好爱心接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


02 市文广旅局

市文广旅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推进中秋国庆全市文旅工作持续出圈出彩,进一步擦亮“山水富城·文武福地”的城市品牌形象。中秋国庆假日,市文广旅局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工作理念,牺牲休息时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奋战在综合保障、宣传营销、旅游统计、安全检查、免费公交保障、投诉处置、志愿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岗位中,协调保障、检查安全隐患、强化志愿服务、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确保了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文旅工作规范有序高效。9月29日至10月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755.27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89.5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93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90.18%。


03 市应急管理局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走进支部联系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一是细分领域,精准宣讲求实效。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其他班子成员聚焦各自分管领域的突出问题,到县(市)区应急局以及工贸、危化等不同类型企业开展宣讲。二是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解难题。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对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倾听一线工人在日常安全工作中所面临的疑难问题,对症下“药”,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是长期坚持,提升能力促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开展安全服务进基层、进乡村、进企业,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


04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市农林科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分管科室和部门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同上级科研院所和兄弟地市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开展业务交流和调研考察。通过调研,深入思考和挖掘市农林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推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借鉴其他科研院所先进的管理理念、科学的发展思路、严谨的管理制度等,破解重点工作中存在难点、痛点、堵点,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