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在行动④

日期:2023-10-16


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走一线、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进楼院,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01 市纪委监委

10月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都市花园社区丰泽花园小区,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 服务群众暖民心”活动,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和建议,开展帮扶慰问、美化环境、文明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以“庭院内”代替“会议室”,向社区居民发放《“双报到”群众征求意见表》《安全文明养犬倡议书》《“静音广场舞,规范健步走”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拿起扫帚、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部道路、公共区域周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捡;针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社区重点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全力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下一步,将持续强化与社区的沟通联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丰富党员‘双报到’实践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全面服务,推动党员‘双报到’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02 市总工会

10月13日,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祥和社区月季西苑小区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深入楼院进行入户调查,通过走访详细了解楼院居民需求、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市总工会参与社区服务、提供关爱帮扶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当天,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对社区252家住户进行了走访,收集整理出社区管理四个方面8条主要问题,并与社区协商研究提出初步解决建议。入户调查结束之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和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理念,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深化“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定期收集梳理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协助社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帮扶长效机制,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03 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进基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员力量为基层治理赋新能。

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工作职责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发挥法律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为站东社区提供调解纠纷、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各党支部每周到分包社区开展一次社区共建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社区实际需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积极与社区协商研判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行精准对接帮扶。针对社区申请帮扶的建法巷院大门及门禁系统、电动车棚改造、楼院监控设备等项目,及时协调帮扶资金75911元进行精准帮扶,协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04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10月12日上午,市农林科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太行西路社区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进楼院、入民户、听民声、解民忧,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市农林科学院一行先后深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院、群众家中,坚持问需于民办实事,服务于民解民忧。座谈会上,该院班子与太行西路社区就如何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商讨。在了解到该社区急需进行楼院绿化提升,随即安排该院林业专家,实地了解情况,规划设计绿化种植工作。随后,该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两组党员干部走进建设院,同步开展“入户访民情 调查解民忧”和“杂草清除”志愿服务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净化楼院环境。


05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双报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富康社区西街小区开展慰问“身边好人”、走访调研、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和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志愿者深入了解社区群众生活情况,询问社区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收集群众“微心愿”。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西街小区老年居民较多,院内缺少休息使用的基础设施。小区老年人平时为了休憩,经常把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楼下,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实地察看,征求广大居民意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协助社区在西街小区院内安装休闲桌椅两处,供居民休闲娱乐。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建立“微心愿”台账,与富康社区制定帮扶方案,在党建联建共建创新上发力,加强互联互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报到”和党员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06 焦作技师学院

10月13日上午,焦作技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万方桥社区统建63-66号楼,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和建议,开展问卷调查、帮扶慰问、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

在开展问卷调查中,主要对所在楼院(文明创建、居住环境)和个人家庭或生活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征集,当天共走访50户居民,收集群众意见15条,梳理出两个方面群众诉求,一是家庭困难,申请廉租房,二是小区有高空抛物现象,建议加强管理。针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全力帮助居民解决,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