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在行动⑥

日期:2023-10-20


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走一线、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进楼院,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01 市政协机关

为扎实落实“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到六号院社区电缆厂家属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敬老爱老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走进楼院6位高龄老人家中,向老人赠送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打扫环境卫生,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有效提升了老人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表示,将继续以“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为契机,踊跃参加社区帮扶共建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02 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载体,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成效,市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

一是与锦祥花园社区进行对接,就分包楼院鸡鸭场院现存的亟需解决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进行了协商,确定了由社区出面进行工程询价,市人社局协调解决经费的初步方案。二是完善问题台账管理,通过入户走访调查、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等方式,倾听社区及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为社区和居民排忧解难。三是组织开展“情暖中秋”重阳节慰问活动。关注分包楼院老人们的各项需求,为生活困难老人送去生活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温情和关怀延伸到每一位老人身边。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共建社区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引导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3 市教育

近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与龙源湖社区对接,到“双报到”联系楼院龙源湖小区开展“送学上门”,传递“红色温暖”。

活动中,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老党员家中,向老党员宣讲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所需所求,还为他们送去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激发了老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老党员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将积极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不断规范完善报到服务的供需对接,推动“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扎实开展。


04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建办牵头组织各机关党支部和在职党员,深入园林社区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

活动中,该局党员深入楼院开展入户访民情活动,大家走进居民家中,一方面询问记录群众的急难愁盼,摸清群众的真实需求和难点问题,另一方面化身“安全宣传员”,宣传群众最需要的安全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在发放应急疏散、居家安全、家庭应急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的同时,为居民解疑释惑,有效强化了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收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05 市残联

近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恩华社区恩华新小区(瑞丽小区)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市残联党员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访谈,“坐下来”倾听群众的生活诉求;“站起来”现场查看群众提出的问题地点;“写下来”群众对身边居住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记起来”群众反应的真实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把社区当“我家”,把居民当“亲人”,关心小家为大家。访谈过后,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协商,制定了具体的帮扶工作计划。

下一步,市残联将针对梳理出来的楼院垃圾桶需要更新,环境需要进一步美化等问题,及时协调帮扶资金进行精准帮扶,为社区的环境美化和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06市文联

九九重阳,寓意吉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六帮六助”工作,市文联机关党支部与万方桥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重阳节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轮一小区,市文联党员干部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楼院居民需求、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理念,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同时,结合前期摸底情况,市文联机关支部党员深入9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健康状况、生活情况等,并送上我市优秀书法家书写的“福”字主题书法作品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深深的节日祝福。市文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文联工作特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把我市建设成更加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焦作注入更多文艺力量。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