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在行动⑨

日期:2023-10-27


为进一步推动“双报到”走深走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走一线、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进楼院,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01 市卫生健康委

10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深入陶瓷路社区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先后到“六帮六助”帮扶对象芦玉琴、姬生态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当天,市卫生健康委还为陶瓷路社区捐赠了一辆新能源环卫车和120册红色书籍。抽调中西医业务骨干,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检查身体、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02 市统计局

10月25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太行西路社区廉租楼开展“双报到·靓党徽·解民忧”活动。

活动中,深入廉租楼入户走访,同群众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认真记录整理群众的建议诉求和急难愁盼,详细了解了廉租楼的具体情况以及群众需求,并就廉租楼存在的飞线充电、文明养犬等问题与太行西路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商讨。

随后,党员干部们拿起扫帚等清洁工具,对廉租楼内部的道路和公共区域存在的废弃物进行清理。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加强同社区的沟通联系,立足群众需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共建文明和谐安全美丽社区,推动主题教育“双报到”工作走到深处、落到实处。


03 市供销合作社

10月24日上午,市供销合作社邀请焦煤中央医院专家团来帮扶老旧楼院五号院社区风动院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焦煤中央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神经介入科等医疗专家对前来咨询的老人们提供了血压检测、中医体质辨识、中医理疗、耳穴压豆治疗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答疑解惑和诊治,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社将继续以“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