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组织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青年研习活动⑩

日期:2023-10-27


为推进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青年研习活动。市直各单位积极动员青年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研习主题,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实践,传承“特别能战斗”焦作精神和“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焦作新风,奋力在焦作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走前头、作表率。

市委宣传部

10月24日,市委宣传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青年研习活动。张雪斐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强基铸魂守初心 笃行实干担使命》为题,聚焦民生实事的小切口,畅谈感悟思想之源、夯实能力之基、坚守为民初心的切身体会。其他青年干部或围绕理论学习、或聚焦业务实践、或依托实地调研,对自身学习及工作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和交流。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继续发挥青年学习小组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引领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凝神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激发青年检察干警投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情,10月23日,市检察院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暨“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纪律教育主题青年研习活动。

活动中,广大青年检察干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能战斗”的焦作精神和“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的焦作新风,还集中观看了党纪教育警示片。第七检察部赵雅鑫、第一检察部武龙飞等8位青年检察干警,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工作体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研讨体会和收获。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始终保持正向思维,做到从思想到言行都能过得硬;始终践行担当创新,做到从业务到综合都求真务实;始终涵养清风正气,做到从工作到生活都防微杜渐。

市总工会

10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青年研习活动,机关20余名青年研习组成员参加了研习活动。

活动中,市总工会青年研习组成员把握“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联系自身所从事的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深刻感悟,分享学习心得。通过交流研讨,市总工会青年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服务职工群众本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传承和发扬焦作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努力推动焦作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局

10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8名青年代表开展以“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为主题的青年研习活动。

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年代表王继超以“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开篇,讲述了自身作为“三农”工作者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助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市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牧发展中心青年代表吴智杰以“走进新时代  实干看青年”为题,结合自身从学生到军人、再从军人到“三农”人的经历,讲述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特别能战斗”的焦作精神和弘扬“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的焦作新风。市种业发展中心李莹以“传承‘特别能战斗’焦作精神”为题,讲述了面对严峻汛情,立足自身岗位传承与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焦作精神的事迹。

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特别能战斗”焦作精神和“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焦作新风,奋力在焦作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走前头、作表率,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全市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市统计局

10月26日,市统计局以“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为主题,举办青年研习活动,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关以及焦作分队、经调队、普数中心青年干部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分别从理论学习、党史启迪、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青年故事和心得体会,倾情讲述了统计人摸清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出统计干部实事求是、拼搏竞进、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向先进对标,立足岗位职责,勤勉敬业奉献,在真才实干中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0月2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年党员齐聚一堂,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岗位建功”开展青年研习活动。

青年党员代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住房公积金主责主业,传承“特别能战斗”焦作精神和“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焦作新风,立足各自岗位实践,谈思想、谈感悟、谈工作,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行动共识。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依托青年研习平台,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公积金青年人才,积极打造一支有深度、会思考的公积金青年人才队伍。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