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以雪为令,市直机关在行动

日期:2023-12-15


01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除冰雪,保畅通,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一是组织全市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路养护职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对全市18条国省道公路,易发生积雪结冰的公路桥梁、涵洞、弯道、重要路口等特殊路段和管养区域,利用提前准备好的除雪设备和融雪剂开展融雪作业,组织360余名人员,出动巡查救援车辆28台、除雪融冰车辆7台,抛洒融雪剂140余吨,消除积雪急险路段隐患10余处,确保第一时间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目前,全市干线公路通行正常。二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营运车辆调度,对部分客运线路采取减少班次和车辆停运等措施。三是安排组织市公交公司对公交营运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共计出动安管人员30人,对公交线路所经过的桥梁涵洞及较易结冰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对驾驶员发出预警提示,并对部分积雪站点抛洒融雪剂,清理积雪。同时,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所有公交营运班次均正常正点发车,并根据学生和市民出行需求,营运动态随时调整。

02市城管局

12月14日,我市出现雨雪天气。全市城管环卫系统累计出动环卫工人8000余人(次),各类融雪车辆180余辆,喷洒融雪剂80余吨,对39座桥梁涵洞、60余条重点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清融雪、除冰、除水作业,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对结冰桥梁、道路进行除冰作业,确保道路畅通。

12月14日夜间-15日城区环卫部门累计出动环卫工人3000余人(次),出动各类融雪车辆31辆,喷洒融雪剂19吨,对辖区道路进行清雪、除冰作业,目前主要桥涵、道路通畅。

0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降雪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及安全隐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提前到岗,对政务服务中心周边区域积雪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减轻降雪对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保障办事群众正常通行。

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入到清雪工作中,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对政务服务大厅周边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大家不畏严寒,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团结协作,将路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安全整洁的道路环境。

真心融冰雪,行动传温情,党员干部职工用最朴素的方式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为办事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04市机关事务中心

为尽快清除积雪,保障机关干部、外来办事群众安全,在降雪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机关事务中心及时明确办公区入驻单位清雪区域,并将通知落实到位,各入驻单位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清点除雪物资,提前做好除雪物资储备,认真制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在14日白天雪停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办公区重点区域积雪进行清理,并提前撒盐化冰,防止夜间降温上冻;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按照除雪区域,积极参与清雪工作,确保了机关办公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

来源: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