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在行动

日期:2021-08-13


根据市委葛巧红书记关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结合,立足机关党建实际,通过三项举措抓紧抓实市直机关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面向市直机关广泛印发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倡议书》、《宣传手册》,通过“焦作机关党建网”“焦作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长期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提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二是做到“五个融入”。坚持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融入市直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融入市直机关“平安建设”工作;融入“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入户访民情,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融入助力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融入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工委依托8个机关党建片区和“机关党建人才队伍”等渠道,通过片区观摩督导和“机关党建大调查”等措施,建立了市直机关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长效督导机制,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