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冲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 第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1-08-13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及聚集性疫情,毗邻焦作的郑州市出现多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冲在前、做表率。

一是迅速部署,及时响应。工委第一时间向市直机关下发《关于动员市直机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在前作表率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立足岗位,争当先锋。工委组织市直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完善适合本行业本系统和本单位特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报告”以及“入户访民情,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日或“8小时”以外时间到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值守、文明劝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加强督导,筑牢防线。工委每天收集汇总一次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通过作风督查、片区观摩督导和“机关党建大调查”等形式,对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同时更加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关爱激励工作,着重发掘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决心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