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担当作为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墙

日期:2022-0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周密安排,及时跟进,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迅速靠前提醒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收到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后,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第一时间向机关工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提醒》,提出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不间断排查全体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返焦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备制度,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建议,协助工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建议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市直机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工委迅速发出《致焦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呼吁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担当作为、争当先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目前,已有80余家市直单位的1800余名党员干部响应倡议,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跟进监督

确保党员先锋本色彰显


市直机关下沉党员是否及时到社区报到,是否服从安排,是否主动冲锋在前,直接影响着党群关系,影响着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形象,也影响着市直机关党建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鉴于此,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对下沉社区党员“战疫”情况跟进监督。每到一个社区,都认真查看下沉党员是否在岗、详细了解参与志愿服务情况,提醒下沉党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社区管理、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并对社区反映个别下沉党员未报到问题进行跟踪核实,及时澄清情况,打通社区与市直单位党员信息沟通不畅的堵点,确保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战疫“一线”落到实处。


积极下沉一线

共筑疫情防控监督墙


自1月14日起,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动担当作为,组成检查组,下沉示范区文苑、文昌街道办事处一线,紧紧围绕“四方责任”“入口管控”“隔离点管理”等十个方面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效能。根据被检查场所的性质,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提醒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火墙。对于市场、超市等开放性场所,以暗访形式为主,亲身检验“亮码”“扫码”“测温”等基本要求的是否严格执行;对相对封闭的隔离点等场所,则是主动亮明身份,详细查看各项规定、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在当场反馈,提醒相关单位整改后,适时再次深入该场所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比如及时对某菜市场进出“扫码”“测温”等管理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检查,压实了防控责任。目前该市场管理严格、进出有序,堵塞了防控漏洞。


截止目前,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已累计检查隔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菜市场、农村、社区等场所26个,发现问题17个,均已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