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市直机关单位开展专项行动 加强改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日期:2022-03-07


今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市直机关中广泛开展“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这是记者从2月1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的市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在市直机关中广泛开展“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足市直机关工作实际,为市直机关单位打造的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投身“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躬身入局、务实重干的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将贯穿全年,重点聚焦“站位不高假作为”“不思进取慢作为”“不敢担当空作为”“效率低下不作为”的问题,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市直机关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根据部署,我市市直机关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正在开展以“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为主题的大讨论。各单位将通过座谈会、中心组学习、青年研习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深挖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思想“顽疾”,辨明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的新路子、新目标,通过大讨论找准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根源。


查根源、找差距、抓整改。随着大讨论的深入,市直机关单位将围绕“站位不高假作为”“不思进取慢作为”“不敢担当空作为”“服务低下不作为”等方面问题开展能力作风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表现形式和思想根源,建立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并通过单位党务公开栏公示整改进度。


为确保活动实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定期公布督查情况,将各单位能力作风实际情况作为“党建先锋系统”“模范机关”等各类评先和创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将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反馈给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对作风不严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纪依规处理,推动各单位通过大整改实现思想、能力、作风大提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把“抓思想,强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与加强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完成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推进;要紧扣工作实际,立足锤炼作风能力,聚焦问题、靶向整改,切实解决“站位不高假作为”“不思进取慢作为”“不敢担当空作为”“效率低下不作为”等问题,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要注重典型引路,以经验做法、实绩实效激励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在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敢创新、特别重落实”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