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武陟县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2022-08-28





8月2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康晓东带队到武陟县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武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红星陪同调研。康晓东一行先后到国网武陟供电公司党委、税务局党委、检察院党总支实地调研,参观了国网武陟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职工书屋、税务局党员政治生活馆、检察院党员活动室等,并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图片


近年来,武陟县狠抓机关党建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机关观摩评比为载体,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为落脚点,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力合拍。武陟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国网武陟供电公司营销机关党支部、武陟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武陟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等被评为焦作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通过分行业的打造,武陟县也形成了不同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


图片


国网武陟供电公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电网高质量,大力开展党建+,把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紧密结合,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排名全省第16,历史首次进入全省第一序列;电网储备项目和争取资金规模位居六县第一,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武陟县税务局着力打造“大河陟上”党建品牌,按照“党委重引领、支部树品牌、小组亮名片、党员作表率”的思路,建立了“向荣”“薪火”“劲牛”等支部品牌12个,全方位深化党建统领作用。木城税务分局党支部、三阳税务分局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百佳党支部”,武陟税务局荣获全省税务系统“十优党建示范点”。武陟检察院创新“身着检察蓝、不忘初心红、永葆双徽亮”的党建品牌,大力营造机关党建氛围,开展“脱薄争先”、“支部共建”等活动,持续推动检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取得全市基层院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康晓东副书记对武陟机关党建品牌给予肯定,并指出,党建工作根本落脚点就是推进工作,服务人民。要牢固树立“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的理念,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到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做到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做到党员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真正发挥“两个作用”,实现“双融合、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