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委动态 >  正文

夯实机关基层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市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9-07


   8月3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各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谋划安排近期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动员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服务大局,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站区税务局、中站区城管局的党建亮点和创新做法。中站区税务局打造“税务蓝增辉党旗红”党建品牌,努力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组织生活管理、依法治税、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税务文化建设“五个融合”,走出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新税务的党建兴税之路。中站区城管局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的“源头活水”,围绕“培根铸魂、先锋堡垒、骨干锻造、作风淬炼、凝心聚力”五个方面,打造了“党建红筑战斗堡垒、城管蓝塑城市形象”的支部精神,走出了一条脱虚向实、形神兼备、内涵发展的城管新路子。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党建工作创新举措,谈体会、找差距,交流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发言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对各县(市、区)的工作亮点和成效进行了点评,就机关党建是什么、干什么、如何干好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要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实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要贴紧党委要求和重大工作安排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贴紧服务群众,落实宗旨意识;要着力做好“党建+”文章,深化“五抓三创三提升”工作机制,拓展“党建+巡察”“党建+审计”等党建融合机制,借势借力做实、做优机关党建工作;要改进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激励政策,定期对机关党建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视和诊断,发挥好导向、监督、激励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硬的作风,夯实机关基层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一体推进我市机关党的工作开新局、出新彩。